想想

粉kkw至今未变

聊一聊事态爆发的根本原因

讲真混了腐圈这么多年,拉郎衍生热度超过主cp的还真是楼诚一家独有。

Toyamo:

一码归一码,这篇文字只阐述个人理解的纯粉为什么来你楼诚圈闹一遭的原因,观点也仅代表我个人,说的不全欢迎补充,但不需要跟我讨论方式对不对之类的问题,不在这篇文字的讨论范围内。麻烦看得懂再说话,谢谢。


先划重点!


这次事件不管谁对谁错都只和楼诚圈有关,跟其他任何圈都无关,跟整个同人圈更无关。kf从未把战场扩大,也从未提及其他圈子。拉别人挡枪的、闹到其他圈子去的、说kf反同人的,自己是什么人你自己清楚,kf不背锅,谢谢。




1、凌野造谣及其粉丝传谣事件


详细内容现在也不用再赘述了吧,相信没有人不知道了。这是导火索。


2、楼诚粉长久以来对圈子里恶性事件的不闻不问引发了纯粉的强烈不满。


屠屏开始之后,楼诚圈发出的基本都是“哪儿来的神经病影响我看文”“凌野是谁啊?我又不认识关我什么事?”诸如此类的声音。请你们扪心自问,没人来屠屏的话,有几个楼诚粉会意识到造谣的恶劣影响,会对造谣者采取打击行动(比如举报)或者哪怕只是一句声讨?


当然,事后有明白事理的楼诚粉采取了行动,亡羊补牢,犹未为晚吧。这里是分析原因,所以不用来这里强调“我举报了”,所有举报的人,我谨代表自己向你表示感谢。


3、在屠屏第一天,大部分楼诚粉“粮更重要”的态度,激起了kf对楼诚圈新仇旧恨的一次大爆发。对于所谓“旧恨”你们参与过还是没参与过,了解或是不了解都不重要,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的道理我想有点文化的人都是懂的。


很多人说kf不撕造谣者,只想泄愤。泄愤其实也没说错,但“愤怒”的原因你们却并不思考。不过kf一向执行力强,就是可以做到一边撕造谣一边撕“旧恨”,没什么冲突,所以前半句的情况并不存在。


4、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凌野事件是导火索,“旧恨”已经全面爆发了。


楼诚圈长期存在“捧一踩一”“矮化、丑化一方”“为肉而肉毫无情节只开车”“lj、qj、恋童、SM等三观不正”的文章,且追捧者众多。当然不是说所有文章都这样,但这些文章所占比重早已大到不能忽视,可楼诚圈对此毫不介意,任其发展,以致楼诚圈在同人圈里可以很“骄傲”地宣称自己以肉文见长。


楼诚圈“名声在外”的时候,三观不正的“太太”受人追捧,闭目塞听的写手和小透明们安静产粮、啃粮,不闻不问。


5、凌野拒不道歉,文章发出后,骂他的楼诚粉人数还没有骂纯粉的人多。花如森卖惨的文章热度逾百,数十人安慰追捧。而“跟着清和太太发声”的人数呢?恐怕不及其十分之一吧。


6、清和退圈的事不予评论,毕竟人家都已经离开了,嘲讽人家的“太太”也不在少数,她是否会心寒只有她自己知道吧。


7、最麻烦的一个问题放在最后说一说。这个问题很难达到共识,这一点我很清楚,但既然说了就要把话说全,你是否认同我也无法左右。


在有kf提出“抵制楼诚衍生”的时候,楼诚圈众多人被炸了出来,什么“给同人圈定规矩”之类莫名其妙的帽子都扣了下来。


再说一遍,跟整个同人圈没关系,kf也没兴趣给你们定规矩,就好像定了你们就会遵守一样?kf可没那么天真。“抵制”是我们的态度,“抵制”的也只是“楼诚衍生”,不关别人的事。至于为什么抵制?我们就来说一说。


“楼诚衍生”的相关tag高达近50个,真是不看不知道啊,简直触目惊心。


而“楼诚衍生”tag的参与量达到了“楼诚”tag参与量的一半,且基本上所有“楼诚衍生”tag下的文章都是同时带着“楼诚”tag的,也就是说,在楼诚圈里,衍生文章的数量已经基本等于真正“楼诚文”的数量了。


有楼诚粉主动跑来给我科普其他热门圈子,虽然与人家圈子无关,我也丝毫不想牵扯到人家,但你既然非要给我科普,我也不得不说一说让你看清现实是吧?


这位楼诚粉给我举的两个例子,衍生tag的参与量分别占其原cp的tag参与量的1/20和1/200。


这时,又有人跳出来说,别人可以我们就可以,数量根本不是理由。


楼诚圈似乎喜欢用“班级”来举例,那我也尊重一下你们的习惯。一个50人的班里,有一两个品行恶劣的学生,属于正常,没人会觉得这个班级有什么特殊性,但如果一半的学生都是品行恶劣的,这个班级还和其他班级一样吗?很抱歉我从小到大上过的学校都没有这样的班级,所以无法说出学校对这样的班级会有什么样的态度和举措。


例子归例子,回归正题。谁还没混过同人圈呢?但我从未见过有哪一个圈子,会把饰演这个角色的演员的所有其他角色一个不落的拿来配给另一个人,且各种排列组合毫无顾忌,丝毫不考虑适配性,甚至连刚刚杀青连人设都是未知数的角色也可以拿来随意配。这样的恶意捆绑行为,请问你们尊重你们爱的角色了吗?尊重饰演角色的演员了吗?尊重被你们随意拿去拉郎配对的角色了吗?


楼诚圈畸形的现状决定了你们与其他同人圈从本质上的不同。所以kf从来没有反对同人圈的“衍生cp”,这和我们抵制“楼诚衍生”也没有丝毫矛盾,因为“楼诚衍生”在整个楼诚圈里已经变成了一种肆意拉郎且毫无节制的行为,只是被你们冠以了一个“衍生”的名号而已。


当然,“抵制”是我们的态度,不是我们的诉求。诉求还没解决完,态度肯定要往后放。所以楼诚粉也不需要急于跳出来抓着这一点来闹事,愿意解决问题的认真思考应该怎么解决,不愿意解决的谁都拿你没办法,何必甩锅呢?




最后,楼诚圈里特别喜欢用“毒唯”这个词还觉得自己很有文化的人,郑重向你声明,王先生是以演员身份出道的、独立的个体,不从属于任何团体。你自以为是的捆绑行为已侵犯了王先生的人格尊严权,望周知。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