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

粉kkw至今未变

【双玉/琰璞】失魂引 06

(六)

“景琰——!”石太璞目眦欲裂,朝萧景琰扑去。他颤抖着抱起景琰,手忙脚乱用外袍去按住他后心的伤口,然而那布帛却迅速被血液浸湿,温热的血液粘了满手,石太璞闭了闭眼,抖着手去探他鼻息,竟是气息全无。

他怔怔地坐着,茫茫然不知魂系何处,大颗眼泪砸下,落在萧景琰紧闭的眼眸上,却也不能将他唤回来。他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怎么才这么一会儿工夫,景琰就遭此不测?

屋内烛火微微摇动起来,明灭之间,一阵妖风猛向石太璞袭去。石太璞此时心神俱系在萧景琰身上,不及反应,急躲之时,左肩已狠狠挨了一下,登时左臂垂下不能举起,咬着牙跪倒在榻边。

那妖一击得手,便立时后退,桀桀怪笑道:“石太璞,你伤我同伴,今日,我便要你血债血偿!”

石太璞眼圈发红,厉声道:“你是那翅妖的同党?!你……是你伤了景琰?!”

翅妖张开背后双翅,凌空飞起,叫道:“不错!我还道捉妖人怎会如此不堪一击,原来只是与你面目相似之人。我看你二人倒是恩爱,今日便做件好事,送你二人上路,做一对同命鸳鸯吧!”

话音未落,便电火行空般向石太璞击去。石太璞面色铁青,看也不看那翅妖,闭着眼低低唤了声:“景琰……”。

翅妖眼看利爪再进一寸,便可直掏石太璞心窝,心中一阵窃喜,想到若是收了这捉妖人的修为,不知可省去多少修行的工夫。谁知到得跟前,眼前异光闪过,身躯如陷泥沼,竟再难向前递进一分。

石太璞一手捏诀,指上泛出蓝光,口中喃喃有声,大手印直直印上翅妖胸膛,将翅妖击飞出去。翅妖被打得尖啸一声,张开双翅打个旋又要俯冲而下。石太璞在腰间一抹,早已持鞭在手,扬手一抖,那鞭便暴涨了数尺,向那翅妖卷去。
屋内空间狭小,那鞭追风掣电般袭来,翅妖又如何能躲的开?登时被卷了数圈,狠狠贯在地下,头部着地,脑浆乍迸,一命呜呼。

石太璞看也不看那妖尸一眼,捡起红色中衣将景琰一裹,抱起来走出屋外。

月上中天,月光白惨惨照在萧景琰的脸上,毫无生气。石太璞抚摸着他的脸,想到前一刻这人还唤着他“太璞太璞”,忍不住又滴下泪来。

他紧握着拳,低声道:“景琰,我就是拼了这条命,也要带你回来!”

五色石阵再起,石太璞拼力施法,他肩上的伤尚未包扎,衣上渗出血来。然而此刻却也顾不上了,萧景琰魂魄还在附近,若是时间隔得久了,恐怕就来不及了。

月华大盛,一道光柱如白练照在萧景琰身上,四周星星点点的晶芒缓缓升起,汇集至那光柱中,隐隐现出一个人形来。

石太璞心中一喜,催动真气,指上蓝芒异胜,眼看那光中的影子清晰起来,红衣赤足,眼眸紧闭,发丝随风扬起,正是萧景琰!

最后一步,只要最后一步……石太璞在心中默念。他指尖微动,指上蓝芒大放光华,拼着全身的功力,去引萧景琰的魂魄回到肉身。

真气激荡,石太璞衣袂翻飞,青丝乱舞,他的脸越来越苍白,竟混身颤抖起来,终于“噗—”地吐出一大口鲜血,软软倒在地下。他肩上的伤口也狠狠地疼痛起来,只觉丹田内空空如也,提不上气来,眼看着五色石阵光灭,终于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太璞……太璞……”

是谁在唤我……?石太璞脑中混沌,挣扎着想要醒来,但身躯沉重的仿佛不属于他自己。

“太璞……太璞醒来……”

那声音在耳边漂浮,石太璞昏昏沉沉,这声音如此熟悉,是谁……是谁……?

景琰?!

石太璞惊坐而起。景琰!是景琰的声音!

“太璞……”声音从耳畔传来,他猛地转头,对上萧景琰一张放大的脸。

“景琰……”石太璞霎那红了眼眶,不待眼泪落下,直直扑了上去。他的手臂穿过一片虚无,搂了个空,石太璞楞住了。他看见五色石阵里还躺放着萧景琰的肉身,眼前的景琰脸上带着歉然。他似是不敢相信,又去摸萧景琰的脸,指尖却没有任何触感,终于颓然坐在地上。

“引魂大法失败了……景琰,是我害了你……”他双手捂脸,指缝间有液体渗出。

萧景琰浮在他身前,沉默了片刻,突然说道:“太璞,我求你一件事,你可能答应我?”

石太璞抬头,脸上泪痕犹在:“只要是你的事情,莫说一件,就是一百件一千件,我也一定办得到。”

“这件事,恐怕不容易……”萧景琰叹了口气:“我想请你代替我,回金陵。”

“代替你……回金陵?”石太璞张口结舌:“你是要我……假扮你?”

“是。”萧景琰道:“今日我接到诏书,父皇召我回金陵。我今日,本来是与你告别的,却想不到,生离竟成死别。”他苦笑一声,又道:“太璞,赤焰一案真相未明,小殊尚在人间却不知去向,我此时死了,恐怕就没有人去查这件事情,还皇长兄和赤焰军一个清白。”他深深看着石太璞,眼里满是恳求,“太璞,你和我面貌如此相似,只有你能帮我了……”

“可我一介江湖草莽,如何假扮皇子……?”石太璞一脸苦色:“即使面貌相似,可我到底不是你,我不懂治军,不知礼仪,真到了金陵,恐怕立时要教人识破……”

“你换上我的衣袍,去找战英。”萧景琰正色道:“战英是我亲随,他定能助你。”

“景琰,这等异事,战英恐怕不会信我,只怕他要以为我心怀叵测,谋害于你。”

“这……”萧景琰也为难起来。

“我可以带着你!”石太璞眼睛一亮:“是我一时愚钝了!景琰,我可以带着你!”

“带着我?”萧景琰一怔,他浮在空中灵巧地转了个圈,“怎么带?我是只鬼……”

“你并不是真正的鬼。”石太璞看着他,“我以五色石阵发动引魂大法,虽然最后失败了,可总算将你的魂魄拉了回来。引魂大法是我师门禁术,绝不能叫师父知道,况且以我的修为,我再也使不出第二次了。但你既未入死籍,算是生魂,日后我总会找到法子,使你死而复生。”

“还有你的珍珠。”石太璞眼睛亮晶晶的闪光,“我若将你留在此地,恐怕不出三日就要被我师门兄弟当做恶鬼收走。你那颗大珍珠灵性极强,我只要略失施法术,你就可附在珍珠上,我带你回金陵。有你在我左右,我扮起你来,才不会教人看破。”

“至于你的肉身,我终南山后山禁地中有一张寒玉床,可保尸身万年不腐。禁地终年无人出入,我将你的肉身放置其中,日后找到还魂之法,再回来取便是了!”

石太璞仰视着半空中的萧景琰,摊开手掌,掌中莹白的珍珠熠熠发光。

“走吧景琰,我们去金陵!”


评论(9)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