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

粉kkw至今未变

【双玉/琰璞】失魂引 01

(一)

终南山是道家圣地,峰峦叠翠,沟壑幽深。自赤焰一案后,靖王萧景琰便远离金陵,巡防于大梁边境之上。这一年,萧景琰换防至北境终南山一带,距离赤焰一案已过去一十二年。

萧景琰自驻防此地后,整顿兵马,三军齐整,将边境守得严严实实。转眼冬去春来,这一日正在帐中看兵书,帐外传来一连声“殿下!殿下!”。帐门儿一掀,原来是副将列战英抱着一大捧红梅,乐呵呵道:“殿下,终南山山下村的小红姑娘来给你送花儿呢。”

萧景琰放下兵书,奇道:“如今三月,梅花还开着?”
“山里的花开得迟!”列战英傻乐:“殿下可是对小红姑娘有意思?”
“别胡闹!”萧景琰呵斥道,他拈起一支梅花,思绪却悄然飘回到那一年的祁王府,白雪红梅,琉璃世界,一大群人喝酒的喝酒,赏花的赏花,所有的人都在,都在!

“战英,备马。”
“殿下去哪儿?”
“终南山。”

终南山到底是山高路险,二人骑马走了半日,也没找到那梅林所在,倒是靖王殿下的踏雪被山蜂蛰了一口,惊了马,将靖王殿下掀翻在地,手掌上划了老大的一个口子。

“殿下!”
列战英急的不行,反倒萧景琰要安慰他:“一点小伤,不打紧。”

又听得前方有水流之声,便又吩咐战英牵马去吃草,自己去溪水边洗洗伤口。

往前行,及抵一大石处,四周凌空,其下乃一深潭。登石远眺,正是极佳的观景处,原来那一大片梅林正在前方,空山胜景,美不胜收。
萧景琰四下张望,忽见石上放有衣物,而潭中仿佛有人,再细看是一男子,裸身散发,正在沐浴。

那男子仿佛觉察到有人,转过身来,与萧景琰正正四目相对。

这人面目如何与我这般相似——萧景琰一怔之下,却见潭中那人怒目而视,手指微曲,一把弩弓不知从何处飞至他的手中,对着萧景琰当头就是一箭。

这一下电光石火之间,萧景琰大骇之下急忙闪避,不提防被脚下衣物绊了一跤,跌坐在地上,那衣物被他一踢,飘飘荡荡落在潭中。

却听一声啸叫震荡山谷,一物从身后带血掠过。

潭中那人飞身而起,双手结印泛出奇异蓝光拍向那物,那物在空中挣扎了几下,便啪嗒掉落在萧景琰脚边——胸口还插着弩箭。一双裸足湿漉漉踏在一边。

“这是翅妖,你的血带龙气,将它引了来。”
“我叫石太璞,是终南山的捉妖师,我……啊——嚏!”山风吹来,石太璞猛打了个喷嚏。

萧景琰惊觉对方尚是赤身裸体,一身莹白,不可逼视,一时脸红起来,连忙解下斗篷,上前将人裹上。

“多谢!”石太璞倒是神色坦然。

萧景琰的手还在流血。

石太璞捏着他的手腕,瞧了瞧:“你这伤口很深,需得立即处理。”
“前方不远处我有一处所在,有极好的伤药,不如你随我前去?”

石太璞说话的时候眼睛睁得圆圆的,显得真诚至极,萧景琰不禁对这与自己一般面貌的人生出莫名的信任来,说话间便跟着去了。

“殿下等等我——”列战英牵着两匹马,在石滩间寸步难行。

石太璞的小木屋就在那水潭的上游不远处,内设了小榻,三人进去便十分逼仄,于是列战英便在屋外守着。

石太璞和萧景琰并排坐在榻上,石太璞握着萧景琰的手腕,认真的给他上药。

他二人贴身挨着,石太璞低头上药,鼻息间的热气便喷到萧景琰的手腕上。

萧景琰觉得手腕痒痒的,他自上往下看去,见石太璞鸦羽般的睫毛扑闪了几下,又觉得这痒从腕上跑去了心里头。

“好了,”石太璞抬头:“这瓶伤药给你带回去用罢,记得每日都要换……你脸怎么这样红?”

他一只手去摸萧景琰的额头:“别是发烧了罢?”

“不不不,并没有……”萧景琰慌忙站起来:“天色已晚,我该回去了。多谢石……天师……”

“石太璞。”石太璞看向他。

萧景琰面上又是一红:“那我便唤你太璞吧。我萧景琰,我是……”

“我知道你。”石太璞微笑。

萧景琰一怔。

“你是三月前驻防此地的靖王殿下。”石太璞认真道:“山下的村民们都说你的军队很好,上月野猪为患,是你派兵去围猎,还帮忙挖井……”
“那位小将军唤你殿下,我便猜到了。只是不曾想到,我们竟然这样像……这世上,真会有两个人无缘无故的长得一模一样吗?”
“我是个孤儿,自小无父无母,师父将我养大。我看到你,心中便有一股亲近,只是你是天潢贵胄,我又如何敢肖想……”

萧景琰不由心中一痛:“太璞,你心中所惑亦是我心中所想,况且你救我一命,大恩尚未言谢,有什么肖想不肖想的!”

“殿下……”

“唤我景琰。”萧景琰拉起石太璞的手,“你我必定关系匪浅,你又是我的救命恩人,你我之间,便没什么上下尊卑之分。”

此时夕阳斜斜的照进窗棂,萧景琰看着那道光,心下踌躇:“我该走了,只是不知还能不能来这里找你……?”

“随时恭候大驾。”石太璞莞尔:“去罢,山里起了雾,可就走不了了。”

萧景琰离了木屋,骑马上了山道,回身遥遥望去,尤见小屋一角,石太璞立于屋前,山风吹动他的衣角和发丝,恍如谪仙人一般。

tbc……

-----------------------------------
忽然觉得写得有点羞耻……可能只有炖肉才能治得好……

评论(1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