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

粉kkw至今未变

【双玉/琰璞】失魂引 02


(二)

这一日石太璞手刃一只狐妖,却被妖血溅了一头一脸,便想着去石潭边清洗一番。未到小屋,远远的便看到小屋旁一人一马,萧景琰仅着软甲,红衣窄袖,甚是飒爽。

到得跟前,萧景琰含笑道:“原来你不住这里。”

石太璞道:“师门在山顶,我时常下山捉妖,就在此处小憩。”
想想又道:“我一身血污,倒是让景琰见笑了。”

他这一声景琰说得自然,萧景琰听着心内舒爽,便笑道:“难怪我来了两次,都没见着你。军中围猎,打了好些野物,想送些与你,竟是可惜了。”

石太璞却道:“我捉妖门为道教旁枝,虽无戒律,我却也并不太沾荤腥,倒教景琰费心了。”
他一面和萧景琰说着话,一面手下也不停宽袍解带,“景琰可要一起洗洗?”

萧景琰眼见石太璞衣衫褪去,露出蜜色肌肤,背上竟有数道伤痕,颜色泛白,显是旧伤。

石太璞见萧景琰看他伤疤,便道:“从前学艺不精,受的伤便多了些。”说着伸手去解裤带。谁知萧景琰却突的背过身去,闷声道:“你先洗,我去一边歇歇。”

石太璞一脸不解,便自顾自将衣物褪尽,跳入潭中。

萧景琰快步走到水潭边一块大石处坐下,他的脸上早已面红欲滴,适才石太璞那番平常之极的动作,却如巨石击水,砸得他心跳犹如擂鼓,几乎要跳出胸膛。

想他萧景琰从军十载,在军中与众将士同吃同睡,袒裎相见也是常有的事,为何只见了石太璞两次,竟心潮澎湃至无法自持?

想到此,他又忍不住偷偷瞥眼去瞧潭中那人,谁知石太璞也正回头看他,目光刹那粘连,萧景琰心又是一跳,忙将视线移开,假装去看天上那云。

却不知石太璞也是心内一动,草草的洗了,便上岸穿衣服。




萧景琰带了酒来,二人便在小屋榻上对坐饮酒。

他二人年纪相仿,脾性相投,萧景琰十二年来郁郁而过,此刻对着石太璞,说起那些军旅见闻、陈年旧事,心内竟觉十分畅快,深恨与石太璞相遇太晚。

“我朋友一向极少,林殊是与我从小一起长大的,他是我的表弟,亦是挚友,然而十二年前在梅岭……”萧景琰想起旧事,攥紧了手里的杯子。

“梅岭……?”石太璞放下酒杯,“梅岭离此地不远。十二年前在梅岭,有一场大战,大火烧了三日三夜,无数亡魂哀号呼泣,鬼气冲天,竟致天地变色……”

“我和师父及众同门前方超度,亡魂俱踏上往生之途。林殊……应已投胎去了罢。”

“恐怕并非如初。”萧景琰摇头:“梅岭之战,其中必有隐情,赤焰军绝不会变节反叛,皇长兄更是……而林殊,却是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世人道琅琊阁通晓天下事,我也曾投书问林殊是生是死,然而却要价黄金万两。我只是一个普通郡王,并无这许多身家,琅琊阁既不欲答我,我心里却有了底……”

“只是我人微言轻,再不知如何是好……”

石太璞执起酒壶与他斟酒,“我道门玄奥,断人生死,亦不算什么难事。”

萧景琰眼睛一亮。

“只是,需要一件那人经手之物。”

萧景琰想了想:“有一张他的弓,就在我营内。”

“还有一颗珍珠,不过我还来不及送给他,倒是随身带着……”

“弓即可。“石太璞打断他:“这月十五,此地灵气最盛,你带弓来,我好作法。”

萧景琰顿时高兴起来,他见一缕发丝粘在石太璞面颊上,心念一动,便伸手要替他撩开。

却不料石太璞本低头斟酒,此刻忽然抬头,那指尖便堪堪擦过唇瓣,触感绵软,呼吸温热,如一阵暖风迎面吹来。

萧景琰如触电般缩回手,稳了稳心神道:“我已叨扰多时,先行告辞,十五我再来。”说罢便起身如落荒而逃般离开,扔下石太璞一人怔怔地坐着。




细雨绵绵带着凉意,细细密密,落在这山上的每一丛野草上,每一处石缝里。石太璞卧着听那雨声,睡不着觉,便烦躁起来。

他本是终南山捉妖门的大弟子,向来清心寡欲,只以捉鬼擒妖为己任,不料自与萧景琰相识之后,无论吃饭睡觉,练功打坐,眼前晃来晃去的,竟都是那一袭红衣的影子。

那影子似是无孔不入,那日指尖上的一点温度似是还留在唇间,他渐觉呼吸粗重,终究还是闭了闭眼,手渐下移,握住了双腿间那灵根……

“景琰……”

tbc.

评论(9)

热度(35)